浪漫四月雪~土城追桐花

2013051313:32

每年四月份我總是很忙碌

原本以為今年無緣賞桐花

好加在北部的桐花開得比較晚

讓我在大陸出差兩週回來之後

還能趕上追桐的腳步
 

浪漫四月雪點綴了翠綠的山頭

 

清新潔白的桐花生長在高處

盛開的時候會隨風飄落

彷彿下雪般的浪漫

不過今年中南部及東部似乎開得更早

四月中旬的時候格子裡就已經飄起桐花香

 

土城是北部熱門的賞桐地點

桐花公園及承天禪寺都有美麗桐花足跡可循

 

新北市政府也會在桐花季節舉辦活動

帶動週末假日的賞花人潮

桐花造型的祈福卡寫滿遊客的心願

希望都能願望成真

 

長在高處盛開的桐花一叢叢

 


就是這一抹清新潔白讓人心生喜愛

 

排在水裡的愛心桐花更顯美麗

 

每次賞花總能遇到有心人士造福人群

讓大家都能拍到美麗畫面

 

飄落的桐花落入水溝裡

也形成一種自然美景

 

拾起飄落的桐花捧在手心裡

 

載在耳邊上

 

化身桐花戒指

讓桐花融入鏡頭裡多了一些樂趣

 

也留下2013 年我開心追桐花的足跡

 

 

賞桐花最棒的就是還能爬山健行

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

 

 

走在山林小徑裡

溪流石頭上都能看見飄落的雪白桐花

 

這般美景也只出現在桐花季節裡

 

潔白的桐花隨風飄落或是被雨水打落

 

依舊不失她的清新典雅

沿途賞花拍照的人比比皆是

 

大片竽葉上也有著愛心桐花相對稱

(感謝大女孩告知是竽葉....我本來還寫荷葉...真是不懂...噗噗 )

 

 

小小一朵的桐花賞心悅目

雪白的花瓣有著清新脫俗的美

 

這天運氣超好

碰見有心人的美麗傑作

 

用桐花註記日期

深刻的追桐回憶永存心中

 

步出山林小徑來到了承天禪寺

可以看見一片桐花盛開的美麗山頭

 

草地上的超Q 大象樹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真的好可愛 !!

今年如願看見桐花真是開心

 

雖然花開年年有

但還是要有時間機緣才能欣賞到這美景

進入承天禪寺前看見一尊快樂彌勒佛

我一直很喜歡HAPPY BUDDA

看見他總會提醒你要笑口常開, 快樂自在過生活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承天禪寺

這裡入內參拜是要脫鞋

為響應環保上香也採短香方式

 

白牆綠瓦的承天禪寺是著名的佛教聖地

環境清幽, 居高的位置還能遠眺觀音山及台北盆地的美景

周末假日來這裡踏青的遊客也不少

 

桐花盛開的季節裡更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桐

 

 

感謝我的專屬攝影師

幫我跟桐花留下許多照片

 

拍照帶給我很多樂趣

也記憶許許多多的旅遊回憶

 

希望再奮鬥個10 年

等孩子都上了大學

我們能夠一起手牽手繼續未完成的旅遊人生

 


每年四月飄起一陣桐花香

雪白桐花像是把翠綠山峰穿上了白色衣服

清新亮麗且獨豎一格

讓人不愛也難...總想追著她的腳步尋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