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

2011061409:34

2010.02.05    星期六 天氣晴

大年初三我們離開了阿里山

早上辦了退房之後開車前往奮起湖老街走走逛逛

運氣好的我們來到這裡時還沒有出現大塞車

也順利找到了停車位

 

奮起湖老街入口的木製招牌

 

走進了鐵道區

 

鐵道月台邊可以看見許多遊客來來往往

過年的好天氣讓大家都都出戶外曬曬太陽

 

熱情的陽光照要著我

下山了氣溫暖著許多

身上的 一身禦寒衣服快要穿不住了

 

奮起湖月台上的可愛兩姊弟

分別戴上我跟老公的墨鏡入境

 


再來一張甜蜜蜜全家合影

 

大年初三奮起湖車站舉辦了迎新春活動

喜氣洋洋的巨幅海報豎立在鐵道邊

 

熱情的參加民眾排排站

 

開始囉 ~~ 原來是點飛砲

看看誰能點著就能獲得獎品

ANDY 一直嚷嚷著也要去玩

但是擔心安危也因為他身高不夠高.....根本丟不到

所以只好安撫他在一旁觀看就好

 

古老式的蒸汽火車頭

搭上新春應景的炮竹裝飾

濃濃的過年氣份漫開在奮起湖車站

 

慶祝建國100 年的大大數字

幸運的我們見證了台灣這塊土地

深根茁壯邁入第100 年

 

奮起湖也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當然因應時代變遷

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觀光資源

 

鐵道月台邊逛逛拍拍之後

我們準備進入老街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康

 

老街裡不外乎賣的就是當地的特產小吃

先是看到了這個標榜高山的茶葉皮蛋

 

來張皮蛋特寫吧

我不是很愛吃皮蛋  因為很怕裡面的味道

我家JESSIE 倒是很愛吃 不過只愛吃外皮啦

 

好奇特的樹番茄

鮮紅的顏色很吸引人目光

我是第一次看到

 

好奇心驅使下

決定買一杯樹番茄汁來嚐看看

 

濃厚黏稠可以看得見是原汁

 

買好準備享用囉

樹番茄汁有點澀澀不帶甜味的口感

另外買了一杯山粉圓加愛玉給兩姊弟喝

 

來到奮起湖ㄧ定會聯想到古早味鐵路便當

老街裡這家標榜著唯一合法餐廳

 

看上去是乾淨衛生

裝便當的師父戴上口罩專心的準備便當

沒注意到我在拍照啦

 

老街裡道路狹窄

兩邊商店林立

擠滿了觀光遊客連走路都寸步難行啊

突然看見眼前有人在做手工野生愛玉

顧不得都是人又很好奇的往前湊熱鬧上去看

 

原來愛玉是這樣來的ㄚ

平常只會吃不了解生產過程啦

看起來真是好玩滿有趣的

也算又增加了一些知識

旅行上的收穫確實多多呢

 

走出老街小巷弄

離開擁擠人潮

外面陽光依舊這麼熱情的照耀

 

我們走走晃晃

期待著是否有更多的驚喜

 

果然發現了香味四溢的現烤甜甜圈

有多種口味可以挑選喔

 

看見這一盤讓人流口水的甜甜圈

我腦海裡馬上浮現在BELL 家

曾經看過的香噴噴奮起湖現烤甜甜圈

 

心理想著是不是同一家啊 ?

可是我記得BELL 去的那家是有座位的捏

還有招牌

這個小攤販是在路邊.....

 

還在跟老公講這件事時

ANDY 已經忍不住

要求我先買幾個給他填飽肚子

 

就在等待現烤甜甜圈的同時

我們先 繼續往下散步去

這時候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看見了這塊有點熟悉的招牌

我知道就是BELL 分享的那ㄧ家啦

原來他們是同一家

只是設立了一個小攤販在路口處增加曝光率

看來真是有緣分呢

我其實沒有特意尋找甜甜圈的蹤跡

不過就這麼讓我碰上了

週邊的美麗景觀更是讓我驚艷

照片太多  放在下一篇再做分享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