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半日遊

2009071314:45

從墾丁開往高雄約2 個小時的車程, 到了之後我們想先去做渡輪到旗津, 結果到了鼓山渡輪站附近就看到這排滿人潮的大碗公冰店, 我們乾脆也先來消暑一下, 享受一下吃挫冰的清涼 ~~

 

這家店很有名呢, 來吃的人真的是大排長龍, 工作人員也沒停過,不斷的在看單做出一碗又一碗的海之冰耶.

 

我們點的牛奶芒果冰, 再加上鳳梨,西瓜及兩球芒果冰淇淋, 2 倍大, NT$150, 很大碗吧 ?? 比我頭還大呢.

 

看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咧 , 店家還有提供小碗, 因為他的海之冰最大可以到10 人份喔, 那可是超級無敵大碗公呢.

吃完冰之後, 我們就去撘乘從鼓山到旗津的渡輪, 順便欣賞ㄧ下高雄港的風景.

 

渡輪上JESSIE 幫我們拍的照片, ANDY 這張好可愛呀.   其實這單程的時間不到10 分鐘吧, 很快的就到旗津港口了.

 

旗鼓輪, 是由旗津返回鼓山的, 剛好照面, 我就拍了下來.   這輪渡還真特別, 下層是機車及腳踏車可以直接騎上去喔, 非常方便, 很明顯的這是高雄一個通勤的交通方式.  

 

在渡輪上拍的高雄港

 

不知道這是不是造船廠?  還是貨櫃裝卸廠?  

 

下了船進入旗津市區, 就看到這個觀光三輪車耶, 哇, 現在這時代還有這樣的車喔, 粉有懷舊的FU 喔 ~  我看了一下價格, 竟然繞一圈要200 元耶.....我們還是用走路的慢慢逛大街.也順便找看看有沒有伴手禮可以買吧.

 

走了沒多久, 兩姊弟看到路邊可以玩套圈圈的, ㄧ直吵著要玩, 媽咪我就答應讓他們玩了.   爸比還在旁邊當孝子, 幫忙拿那些還沒用到的圈圈咧.

 

JESSIE 在旗津天后宮前面拍照留影, 手上拿的是她剛剛套圈圈套到的戰利品 - 小陶瓷娃娃ㄧ個.

 

市區走到底就剛好是旗津海水浴場, 這個廣場前面有好多遊客喔, 這塊招牌也是等了N 久才輪我們拍照呀. 

 

旗津海水浴場, 也有沙灘... 不過怎麼是黑的啊 ?  比起我們剛離開的夏都沙灘實在差太多了 !!


後面的螃蟹照景很可愛喔.


結束了旗津市區一遊, 我們又要撘渡輪回到鼓山, 很快的渡輪就來了.   這艘渡輪看上去很新, 外面還有很多彩繪海洋生物圖案, 兩姊弟看了很興奮呢, ㄧ直問說是不是要搭這艘啊 ??  是啦是啦, 趕緊上船吧.

 

下一站我們來到風景美麗的愛河, 忘記有多久沒有來高雄了, 大概有10 幾年了吧, 印象裡上次來應該就是專科的畢業旅行, 厚...那還真的是粉久以前了.   現在的愛河真的好漂亮, 又非常乾淨, 也沒有味道, 果真是個觀光的好地方.

 

看看ANDY 那POSE 還真是舒服咧, 大刺刺的躺在姐姐身上, 還好健壯的JESSIE 還承受的住喔....可愛的姊弟倆, 不鬥嘴吵架時還是很相親相愛的.




風景秀麗的愛河邊ㄧ定要來張全家福囉, 好好留念ㄧ下.



JESSIE 依舊是我照相機裡的最佳MODEL, 趁著爸比去買愛之船的票, 我幫JESSIE 在河邊多拍了幾張照片,看看這風景真的很好ㄚ, 當然這曬黑的小姑娘也是很CUTE  呢.

 

排隊等著登船, 我跟老公來了張合照, 當然是 JESSIE 拍的囉, 不過, 左邊照到了路人甲的背影了...  哈, 沒辦法, 同一艘愛之船的人都排在一起.

 

愛之船上兩姐弟的合影.  船上每個人都有座位, 所以一艘船只能做20 個人, 還有一位解說員喔, 會詳細告訴你這條河的建造史及兩河邊的建築物介紹.

 

愛河邊的這座橋很特殊, 兩邊是用玻璃砌成的耶, 菲常特別.

 

我們搭乘的愛之船一共會經過五座橋, 其中這一座很特別, 還有小瀑布耶.   SORRY... 我這照相機實在不怎麼精光, 傍晚時候燈光有限, 無法拍出實際看到的美景, 不過現場看真的滿漂亮特別呢, 我想有去過的人一定知道的.

 

河岸邊的建築物, 這次的墾丁遊記寫的有點慢....我實在記不太起來... 這應該是抽水站博物館吧 ?! 不是100% for sure, 有錯的話, 請知道的人糾正我吧.....不好意思咧, 雖然那解說員都有講過,不過沒有招牌真的記不太起來呀, 年紀大了....

 

愛河邊最明顯高聳的地標 - 金龍雕像, 是由銀行捐贈的. 

 

父子倆的帥氣合照, 秀氣的ANDY 遺傳了媽咪, 所以臉孔上看不到爸比的濃眉大眼, 不過其實ANDY 小時候胖胖的臉很像爸比呢, 現在比較清瘦就越來越像媽咪我了.  有時想想, 還真是生顛倒了,  JESSIE 長的像爸比, 體型高高壯壯也像爸比, ANDY 是男孩子卻比較像我, 體型也偏瘦弱, 真是奇怪ㄋㄟ, 要是顛到多好, 我就不用擔心JESSIE 過胖, ANDY 太瘦了.....

 

遊河之後, 我們找了家河岸邊的咖啡廳休息, 順便欣賞這美麗的愛河.   JESSIE 又熱心的拿起相機說, 媽咪我幫你跟弟弟拍一張, 好ㄚ, ANDY 本來ㄧ直再耍寶搞笑, 聽到姐姐要照相很難得的配合一下.

 

換媽咪來照了, 兩個心肝寶貝笑的很開心喔, 高雄他們都是第一次來, 遊愛河也讓他們印象深刻, JESSIE 已經在暑假作業中的圖文日記記載了我們的墾丁及高雄之旅呢.  

 

爸比買的豐富下午茶點及飲料,  ㄧ邊欣賞美景, ㄧ邊吃, 真的很優閒啊. 

 

傍晚時刻天已經漸漸黑了, 每座橋上也點了燈, 聽說愛河晚上很美呢, 我們特地留下來等到天都黑了, 就是想看看晚上點燈的漂亮夜景. 

 

老公說愛河邊多拍幾張吧, 下次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是啊, 也許又是10 幾年後.... 那時候就真的是歐巴桑了...

 

點了燈的愛河美景有了另一個風貌, 晚上搭乘愛之船的人更多了, 因為可以看到造景橋的燈光變化.  

 

愛河就在高雄市區裡,  在市區裡就可以興賞美景, 還可以遊河, 真的很棒.   高雄市跟台北市ㄧ樣並列直轄市, 城市建設真的一點也不輸給台北呢.

 

要離開之前我們又拍了張合照, 愛河邊我們留下滿滿的快樂回憶, 桌上的東西也都吃光光了.

 

高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SHOPPING 天地 - 夢時代廣場.   這裡一樣有著高高的摩天輪, 晚上點了燈也是一樣吸引人.

 

原本計畫要在高雄停留一個晚上, 但是最後我跟老公還是決定把車連夜開回台北, 省了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  我們在晚上9:30 左右上路, 兩個小孩已經吃飽喝足準備睡覺, ㄧ路上我也沒休息,  因為怕老公ㄧ個人開車無聊想睡覺, 所以我就陪他聊天,  就這樣我們在凌晨將近2:00 左右回到家, 也結束了這四天歡樂的假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