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教養心聲

2009082613:52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我的大情人出差工作去不在家

只剩下兩個小情人陪我過節

說過節是安慰自己啦

我看是當老媽子還差不多咧 ~~

 

 

昨晚大情人打電話回來報平安的時候

小情人之一的ANDY 正在被我處罰

罪狀有二 :

先是在阿嬤家對著品妍尖叫, 嚇哭了妹妹

再來是回家在公車上亂按下車鈴, 讓司機狠狠瞪我這個做媽的

其實在回家路上他就知道媽咪我在生氣

所以他一直跟我講話

轉移我的注意  看看我會不會氣消

回來就不會請他吃 "竹筍炒肉絲"

結果當然是沒有

孩子犯錯,  做父母的哪有不管教的道理

只是我很氣的是

前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我才苦口婆心的跟他說

你要當乖寶寶

下了課要先寫功課, 然後專心吃飯, 要愛護妹妹

我是不知道我家兒子是否覺得他最小的地位被攥了 ???

所以老是有意無意的欺負品妍

 

 

其實我很不愛打孩子

也發現孩子其實越打越蠻, 愈難管教

昨晚我讓ANDY 罰跪, 外加愛心小手重重打了屁屁兩下

罵了好多也講了好多給他聽

看著他....小小臉龐眉毛揪著ㄧ臉的無辜表情

ㄧ直說知道錯了

我突然想  ~ ㄧ個六歲的孩子真的可以懂什麼是手足之情嗎 ??

他是否只是在意別人對他的關注減少了 ??

 

 

曾經看過汪培延親子教育專家的ㄧ本書

裡面寫到:  做父母的老是說大的要讓小的

但其實他們都還是孩子

就好比今天 JESSIE ANDY 吵架

我們總是說姐姐你就不能讓弟弟嗎 ??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

JESSIE 也才大ANDY ㄧ歲半

七歲半的的小孩就ㄧ定要被剝奪同樣屬於孩子的權利嗎 ?

老實說我也很迷惑

但是兩姊弟吵起來當下的那種不愉快及吵鬧

總是會讓我們大人也氣沖沖的來解決

唉 ~父母難為啊

現在小孩的教養也不如以往ㄧ樣權威式的管教

各位格友媽咪如果有什麼好撇步

請分享一下吧 !

 

 

電話那頭傳來大情人說

叫我用講的就好   不要處罰孩子

我也很想啊   但是ANDY 最近性情有點轉變

變的很不聽話且愛頂嘴

我想是需要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昨晚處罰完之後我又叫他來好好說話

他說今天ㄧ定會做一個乖寶寶及好哥哥

媽咪等著看喔  AND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