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2009081715:55

昨天是大伯母的告別式

我們都去參加了

心裏有無限的感傷與不捨

雖說生老病死

是每個人都必經的過程也無可避免

但是當這一天來到你的親人身上時

那種感傷還是你無法承受的

 

這是我剛從訂婚相本裡翻出來的

那位抱著穿紅衣服小女孩的就是我大伯母

這應該也是我僅存的一張有她的相片

小時候我們都住在老家

由於爸媽都在上班

所以大伯母很照顧我們

常常幫我們洗澡弄飯給我們吃

對我們家三個孩子

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

一直到現在我還因為兩姊弟念書問題

把戶口寄在他們新家

他們也都是一口就答應了

 

大伯母享壽70 歲

她的一生沒有太多的優渥

雖然買了新家

但是因為習慣老家

即使老家因為颱風坍塌

但是她始終沒有搬離出來

在那裡過了一生

 

我老爸這邊是個大家族

兄弟姐妹一共有10 個

由於大家都搬離老家平常見面也不多

但是每每都在這種場合下見到許久未見的親戚

真的很感概

去年送走了六叔

今年送走了大伯母

我們的上一代都在逐漸老化中....

再悲傷的同時

我最希望的就是

自己的父母親能夠平安健康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