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福寮農場 (下)

2009111411:02

森林體能遊戲告一段落

我們已經走下山

除了小朋友消耗了很多體力

我也被蚊子佔了很多便宜

手腳被叮的好慘ㄚ ~~~

明明就已經噴上防蚊液

結果蚊子還是來咬我

還好 ANDY 同學的麻麻拿了紫草膏給我擦才得以解養

要不然我看我又要抓的又腫又紅.....

 

下山的時候經過這一大片菜圃

哇 ~~ 綠油油的菜看起來真舒服

接下來就是要去拔菜了

 

突然看到紫色這顆果實好特別

正在納悶是什麼 ??

 

近拍一張  猜出來了嗎 ??

形狀很像蕃茄 可是顏色卻是紫色的 ?? 

難道是變種嗎 ?? 

結果答案是......日本茄子 !!! 

好特別呀 ~~ 不知道吃起來是否就是茄子的味道呢 ??

 

來到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拔菜樂的區塊

朱老師正在告訴小朋友要怎樣拔

JESSIE 已經就定位開始動起小手

 

兩姊弟專心的再鎖定目標

開始拔囉 ~~

旁邊的同學還在看看倒底要拔哪一個咧 ~~

 

ANDY 先拔了起來

把菜葉高高拿在手上

 

然後把菜葉拿去餵鵝

原來這菜葉不是要自己煮來吃的啦 ~~

天真的孩子    看他們每個都把手伸的長長的

就希望鵝來吃自己手上的菜菜喔 ~~

 

餵完鵝之後接著要來餵自己的肚子了

讓小朋友體驗一下下廚的樂趣

看 ANDY 很專心的再打蛋呢

後面的小朋友每個臉上表情都顯的曜曜愈試哦 ~~

 

JESSIE 也來加入了

 

將近30 顆的蛋都打好了

開始攪拌成蛋花準備要下鍋

 

ANDY 絕對也不能錯過要握這隻攪拌器

ㄛ ~~攪的可開心了

 

開始炒香噴噴的洋蔥

用阿祖時代的大灶耶

這真的是現在都市小朋友難得的體驗

 

把剛打好的蛋花都加入

來一道好吃的洋蔥炒蛋

兩姊弟剛好輪到同時拿鍋鏟

看JESSIE 那姿勢還有模有樣呢 ~~

 

鍋裡正在煮香噴噴的三杯雞

這個沒有開放給小朋友DIY

是農場的人在準備我們的午餐的菜色之一

 

真的是古早時代用燒材的喔

大大不同於現在的瓦斯爐

 

大家都就定位找到自己的桌子

準備吃飯了

 

我們的午餐   每一盤份量都很多耶

 還有一大鍋炒飯及玉米濃湯

水果是西瓜  甜點仙草冰

 

ANDY 跟他最喜歡的董老師一起吃飯

果真老師比較有威嚴

ANDY 那天吃飯都不用人家催耶

 

吃飽飯休息一會我們都跑去綠色廣場上活動

董老師說大家來拍個團體照

這是我們一起活動的內湖A 組

小朋友都是ANDY 班上的同學 (除了最右那個小小朋友)

不過有些家長還坐在位置上就沒有100% 到齊了

像我家把拔就不知跑哪去了

 

垂下來的樹鬚很漂亮

ANDY 不知去哪裡拔來的 "割芒"

 

上面爬滿綠葉及花朵的小石塊路

照起來很有 FU 啊 ~~

 

再來一張放上我的人

又是不一樣感覺了吧 ~~

 

很多漂亮的紫色小花

我可沒摘喔 ~~ 只是借來拍照而已

陽光下把我的紅棕色頭髮照的特別明顯

不是天生的啦...當然是經過人工染色的

 

我跟老公來自拍

那天我好像發現只有我們會自拍ㄋㄟ....呵呵

這是寫 BLOG 的後遺症吧.....需要很多照片挑選啦 ~~

 

休息告一段落又要回到活動時間

老師正在講解等下要讓小朋友DIY 的方巾拓葉

就是讓小朋友在空白手帕上

印上不同樣式及顏色的葉子形狀

那上面的葉子都是這農場裡摘的喔

 

講解完之後開始動手了

看兩個寶貝很專心的把剛剛物色好的葉子塗上自己喜歡的顏料

 

一共有六個顏色

ANDY 正在塗他最愛的橘色

手帕上已經印上一葉藍色葉子  葉脈還挺清晰的

 

JESSIE 正用報紙把已經塗好顏料的葉子用力壓在手帕上

這樣才能印出清晰葉脈

大寶貝做的很專心呢

 

把拔也加入幫 ANDY 一起完成

又是父子三人同樂的幸福畫面

 

噹噹噹 ~~完成了   這是JESSIE 的傑作

五顏六色也集合不同葉子形狀

 

這是ANDY 的

因為有把拔的幫忙      所以ANDY 的每一片葉脈都比較清楚

 

DIY 方巾拓葉結束之後

又開始一小段的植物生態導覽

看朱老師生動的講解  嘴巴張的開開

小朋友個個也是看的專心啊 ~~

真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這矮矮的小草好整齊喔

我順手拍了一張

 

鮮艷的紅色果子

不知道是什麼耶 ~~ 老師沒有特別講解

我覺得漂亮就拍了下來

 

朱老師還帶了放大鏡給小朋友觀察植物耶

真的是很專業生態導覽員

我想這應該是農場主人特別聘僱來招呼團體活動的

 

樹鬚垂下來讓我想起之前去社子花卉廣場的珠廉隧道

這裡的沒有那麼濃密

但是拍起來也滿不錯的

 

碰到了一個中班小朋友MIKE 的麻麻

開心的來了張合照

每次在學校活動都會碰面

除了ANDY 班上的家長認識之外

這個麻麻是唯一在這幼稚園我還認識的

 

董老師跟大 A 班參加的小朋友一起合照

這天的收穫真的很多  也做了很多不同的森林體驗

ANDY 一直說好好玩

下次還要再來

我想明年畢業後他一定會很懷念幼稚園的生活

 

興福寮農場位於

台北縣淡水鎮興福寮3 號

TEL : (02) 8626-1401 

www.vngarden.com.tw

是很多台北縣市幼稚園及國小很適合的戶外活動地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