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 GO GO GO

2009120520:01

11/30 星期一JESSIE 補假一天

我也排了休假

幫ANDY 請了一天假

就剩可憐的把拔因為工程忙碌無法請假

所以又是一天我們母子三人趴趴造的日子

 

中午之前趕緊先帶ANDY 去衛生所打 H1N1 疫苗

雖然對這個疫苗是否要施打有左右兩派不同聲浪

不過我想多一層防護還是好的

畢竟都有在上學  要是被傳染了多倒楣ㄚ

 

打完之後已經接近中午時間

看到 MISTER DOUNT 姐弟倆吵著說要吃甜甜圈

一進去看到好多DOUNTS 啊 ~~ 五顏六色看起來粉可口喔 ~

 

一人點了兩個   看他們吃的多開心

其實他們最愛吃的是傳統的糖霜甜甜圈

 

MISTER DOUNT 剛好有刮刮卡集點活動

我們總共有7 點

5 點就可以兌換這個黑白時尚版的撲克牌

後面的圖案都是DOUNT 耶

一點就是一個DOUNT    兩點'就兩個   很可愛喔 ~~

 

壁面設計也是一個個圓圓的甜甜圈

吃飽喝足ANDY 正興奮著要去動物園

我們這就搭乘捷運出發囉 ~~

 

很快的 20 分鐘之後我們就到了動物園

通往動物園的出口有許多彩色印滿可愛動物的旗子

兩姊弟開心極了

 

來到了門口是一定要拍一張作紀念的啦 ~~

尤其那天不是假日

都沒有路人甲乙插花   畫面多清爽啊 ~~

 

隨著團團員員入住動物園

園區裡多了好多可愛貓熊雕像

也成為拍照的景點

 

JESSIE 本想騎上去那隻大的梅花鹿雕像

但是因為她穿裙子不好爬上去

所以就改騎小隻的囉 ~~

淺淺微笑的 JESSIE 看起來像甜姐兒

 

又是可愛貓熊

星期一來動物園唯一休館就是這個教育館

不過也沒關係

這裡面我們已經來過好多次了

 

很多不同銀行贊助的保育貓熊立體看板

也成了大家輪流拍照的固定點

 

這邊也是喔

只是貓熊的造型不同而已

相同的是都很 Q ~~

 

來去看可愛無尾熊囉 ~~

當天進動物園要刷優遊卡附門票才發現

JESSIE 不用門票耶

原來是台北市國小學童都有免門票的優待

她的數位學生證結合優遊卡一刷就知道是哪個學校

這點台北市民的福利還算不錯呢 ~~

 

無尾熊睡的很香甜呢

坐在樹上一動都不動

圓滾滾的身材真可愛呀 ~~

 

看完無尾熊我們就去搭遊園車

打算從上面往下逛

先來到爬蟲館

外面這粉紅龜不知道拍過多少次了

但是每次來兩個寶貝就一定會爬上去擺個POSE 來一張

不過我發現這粉紅龜好像剛換新裝喔

顏色比較新  而且沒有脫皮掉漆

 

ANDY 跟青蛙

長大了要當白馬王子  不要當青蛙王子喔 ~~

 

蜥蜴爬下來了.......這雕像還真可愛

也難怪讓人總是想要過去拍照

 

以往都是假日的時候來

這裡總是擠滿了人

非假日的清幽真的很棒耶   少了人群的吵雜及擁擠

逛起整個園區真的很舒服

 

接下來去看企鵝囉 ~~

外面一隻隻可愛國王企鵝的雕像也是孩子們的最愛

 

JESSIE 也來一張

還爬到最上面去呢 ~~

 

真的國王企鵝喔 ~~ 好多隻耶

 

黑腳企鵝在游泳

好不容易被我給拍到了  YA ~~

 

這天幫兩個寶貝也拍了不少照片

後面是蒙古馬

JESSIE 照相的 POSE 就是比ANDY 多

果真女孩子對鏡頭比較有興趣喔 ~~

 

好大隻的大象

 

ANDY 跟媽咪

這是當天唯一一張有我鏡頭的照片

其實不是只有拍這一張

是只有這一張能看啦 ~~

   其他JESSIE 拍的時候都有晃動模糊不清

少了把拔還真是有差別的咧 ~~

 

再拍一張ANDY 與大象

這天看每個動物都有足夠時間及空間

光是大象他們倆就看很久

還研究牠們用鼻子玩自己便便, 然後又吃草....兩姊弟在那裡嘎嘎笑

 

超級肥嘟嘟的侏儒河馬

 

這張很可愛

姐姐坐在上面   調皮的弟弟就跑去何馬的大嘴巴裡

 

進入了非洲區

後面的斑馬比較遠拍不清楚

因為前面這兩隻太可愛搶了焦點了啦 ~~~

哈哈 ~~ 我又變成了王媽媽 ( 老王賣瓜嘛 ~~ 懂了吧)

 

長頸鹿正在吃草

久久來一次動物園還真是不錯耶

讓孩子親眼看到這些動物

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尤其現在 JESSIE 已經會認字  ANDY 也會拼注音

所以每看到一樣動物

他們都會興沖沖的跑去看牌子   然後再告訴我動物名字

 

ANDY 與長頸鹿

 

走到這裡時真是感受大不同ㄚ

以往假日的時候來這裡真的都擠滿了人

哪有可能像這樣淨空

真是非假日與假日相差很多耶

 

後面是盆栽造景

都是動物的形狀  

有無尾熊, 青蛙, 貓頭鷹.....還有什麼你看出來了嗎 ?

 

熱帶雨林區我們沒有進去

因為裡面有個區塊在施工

就只是在門口跟這創意木雕拍照而已

 

再來一張因為木雕真的很可愛

JESSIE 的POSE 好像可愛美少女   卡哇伊喔 ~~

 

最後我們來到重頭戲的貓熊館

來看團團圓圓了

 

隔著玻璃拍大貓熊的家

很大很舒適喔  

 

圓圓正在休息

也因為她沒有動我才能拍的到

不過隔著玻璃也不是非常清楚

團團則是一直在走來走去

根本拍不起來

只有拍到濛濛的大屁股而已啦 ~~

 

看完了團團與圓圓

我們接著去逛貓熊紀念品館

門口擺了好多貓熊玩偶超級吸引目光的

讓人不由自主想要進去逛逛

 

哇 ~~ 一進來就看到這貓熊玩偶

好可愛啊 ~~ 趕緊抓ANDY 來拍一張

 

JESSIE 當然也不能少囉 ~~ 真是太可愛了

逛了一會兒  他們開始心動裡面的紀念品

問我可不可以買  想說帶孩子來一趟

就讓他們一人買一樣吧   但是預算不能超過100 元ㄛ

不是媽咪小氣   而是裡面賣很多實用價值不高的東西

他們通常玩兩次就丟在一邊了

 

結束了參觀貓熊館

也已經是下午4:00 多了

太陽已經不見感覺氣溫低了

 

接近大門口的洗手間有一片牆

裝飾著各種七彩的便便藝術

每次都會吸引人過去拍照

如果便便是這樣無顏六色那身體是怎麼樣了 ?? 不敢想像喔 ~~

 

走出大門我們要踏上回家的路

這天也是我ㄧ個人帶著他們姊弟倆出遊

但是因為人不多  我也格外小心沒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所以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搭上捷運我們一路就可以抵達內湖  真的很方便  

只是兩個寶貝走了一下午累了

都在車上睡著了

到站時我把JESSIE 叫醒   ANDY 實在睡的很熟   我只好用抱的

抱起來走出站   把拔已經在門口等我們

這時候我的雙手也快要攤了.....

雖說ANDY 很瘦   但是21KGS 抱在身上真的也很重ㄚ

還好把拔來接我們一起回老媽家吃晚餐

結束母子三人快樂的動物園之行

20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