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 DAY 1 - 出發囉 ˙ 黃大仙廟 ˙大家樂 ˙富豪東方酒店

2010122819:14

2010.12.23   星期四 天氣晴

去香港過聖誕節早在今年三月初就計畫好

這麼早計畫當然是有原因的囉

因為我們ㄧ家四口的機票都是亞洲萬里通累積里程數所換來的免費票

三月初我跟老公都有一部份的里程數即將到期

必須在到期之前先兌換

且因為免費票的位子有限所以也必須提早訂位

所以我們早早就先將日期訂了下來

選擇到香港渡過銀色聖誕節 

也感受這個國際觀光城市濃厚的聖誕氛圍

 

期待已久終於12/23 來臨了

這天凌晨5:30 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出門

準時來到機場準備搭乘8:20 的飛機

即使前一天晚上我打包行李到凌晨一點

但是喜悅雀躍的心情一點都沒有受到睡眠不足而影響

 

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

香港我已經來過無數多次了

但是出差跟出遊是截然不同的心態與感受

特別跟自己最親愛的家人

一同出遊的幸福感覺是我所期待的

寶貝們也比往常上課時間還要早起床

也一樣帶著滿滿笑容準備登機

這是第二次帶他們踏上香港了

 

登機之後

JESSIE 說要跟阿嬤坐在一起

 

ANDY 也就跟阿公坐囉

老爸老媽是九月份才決定一起來的

因為老爸從來沒來過香港 

老媽上次來也已經是20 年前了

所以當他們說要一起來的時候

我就積極趕快幫他們訂了機票+酒店

原本擔心跟著我們自由行太過於舟車勞頓

擔心他們無法消受

還好四天下來他們都說OK 也不會太累 

而且體驗了以往跟團旅遊所沒有過的方式及自由

 

飛機上孩子們跟阿公阿嬤膩在一起

我就跟老公單獨坐  

很幸運的又是我最愛的靠窗位子

 

ㄧ個半小時的飛行很快就到了

入境香港可以看見到處林立的 "香港繽紛冬日節" 的招牌

去程的飛機是滿座

顯示到香港過節的人真的很多呢

 

通關之後來到了入境大堂

香港的天氣好的不得了

老公正在把ㄧ件件大外套收到行李箱裡

ANDY 則是開心的在旁邊

推著我上次參展時在香港買回的可愛 MICKY 行李箱

 

應景的聖誕紅點綴著機場的入境大堂

 

中間還擺著一個大型的應景聖誕裝飾

 

香港機場每一年的聖誕裝飾都不一樣

就如同每個商場也都有它獨特的聖誕裝飾

也難怪過節氣氛這麼濃厚

 

帶著我們的可愛行李箱

我們當然也要應景的拍了一張照片

然後準備搭TAXI去酒店辦理CHECK IN

 

這次入住位於九龍富豪東方酒店 (四星級的)

也是我每次出差入住的飯店

透過香港朋友提早訂房   且是公司簽約價

我們拿到非常好的價格 HKD690 (包含無線網路)

因為CHECK IN 的時候我隨口問了一下當天的房價

竟然要HKD1500 ㄧ個晚上

我們以不到一半的價格入住    真是賺到了  !!!

 

酒店大廳美麗的聖誕裝飾

 

亮麗的藍色背景

搭配雪白麋鹿及雪人經典圖案

意味著白雪聖誕

 

全家福在這聖誕感恩的季節裡更顯溫韾

也留下了無價的深刻回憶

 

 老爸老媽結髮近40 年

這是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出國旅遊

其實他們各自都去過很多不同國家

但是傳統又顧家的他們兩老

之前總是放不下只有我們三個孩子在家

所以每次出遊他們都是各奔東西

這一次跟著我們一起來香港過聖誕節

也讓他們有了第一次一起出遊的回憶與經驗

 

聖誕樹下我們一家甜蜜的合照

這是第二次全家ㄧ起出國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我們都能有預算帶著孩子遨遊世界

 

ANDY 跟白色小雪人

三年前踏上香港玩樂的時候

ANDY 還是幼稚園小班生

現在已經是小ㄧ囉

 

JESSIE 更是顯得像小姑娘一樣了

出門已經會要求背上自己的包包

裝了一些小姑娘的東西在裡面呢

 

美麗聖誕樹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今年因為要來香港過節

家裡的聖誕樹我們都偷懶沒組裝呢

所以在這裡多拍幾張囉

 

我跟親愛的媽咪

這些照片其實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但為了先提到的入住酒店所以就ㄧ起放上來

 

我們位於8 樓的房間

這裡的房間比起香港一班的酒店房間要大一點

是兩張大床的房型

方便了我們一家四口住在一起

 

辦好了CHECK IN

我們接著來到了香火鼎盛的黃大仙廟

古色古香的建築有別於我們台灣廟宇的金碧輝煌

 

黃大仙俗名黃初平  浙江人  年幼家貧   

八歲時替人牧羊   十五歲在故鄉金華赤松山遇仙人

進入福地修煉成正果

因他居於赤松山   所以人稱赤松黃大仙

 

聽說黃大仙廟有求必應

來這裡上香的香港市民及遊客眾多

他們點香的方式也跟我們台北有點不太一樣

 

香港祭拜的方式很特別

都是把供俸品放在地上

不像我們台灣是整齊的擺放在供俸桌上

 

第一天的正中午天氣真是熱到爆啊

太陽照的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帶著老爸老媽來到香火鼎盛的廟宇祈福拜拜

我們沒有其他願望

只希望ㄧ家子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看ANDY 虔誠的在拜拜呢

 

好天氣出遊的心情更好了

帶著自己的爸媽一起旅遊

我深深覺得很幸福

 

這趟出遊幫老爸老媽拍了不少照片

留住美好回憶

 

黃大仙廟外面還恭奉了觀音 關帝 及中國聖人孔子

集  佛 道  儒中國三大教派

 

好大的鐘

 

吝色園出入口

上面搭配了許多石獅像

照片裡大家可以看到有些整修的鷹架

是的 剛好黃大仙廟有一部分正在整修

但是不影響上香參拜

 

中國廟宇一定會出現的石獅

也成了大家拍照的定點

 

外圍集中的商家

這跟我們台北的行天宮有點類似

只是少了臨時攤販顯得街道乾淨又整齊

 

結束黃大仙廟的參拜

我們準備搭乘地鐵前往尖沙嘴

ㄧ進入地鐵站發現這裡有個商場

於是我們決定先入內覓食

因為時間已經來到下午1:00 囉

 

商場外面有著可愛多啦A 夢主題的聖誕裝飾

我跟孩子們興奮的衝上去拍照

 

這四天下來我拍了不少聖誕樹呢

享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ㄧ進入商場內先看到了大家樂

這是香港知名連鎖的平價茶餐廳

 

我們點了四個套餐

這是其中一個叉燒雙拼

港式餐點的缺點就是青菜很少   白飯特別多

 

香辣咖哩海鮮

這味道還不錯呢

 

鳳爪排骨煲仔飯

也是白飯好多喔   青菜兩根

不過帶他們體驗一下香港道地的平價餐點也算是一種經驗啦

因為我個人是吃過N 多次了

 

吃飽後準備上路囉

我們搭乘地鐵想先回酒店看看房間好了沒

把剛才寄放在行李部的行李先放進去 

沒想到才一小段車程  ANDY 睡著了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 所以打算先讓他休息一下

下午3:30 我們又步出酒店準備前往美麗的星光大道

欣賞維多利亞港的迷人風景